今天在竹北吃完午餐之後,就上高速公路回家;路上遇到之前聽說,但是其實已經出現好久的傳說中 Camry 國道偵防車。

回家時走國道一號,路很順很好走,速度就跟著上來,不過大致是維持 110 上下。在 80 公里處突然有一台車子從我後方快速接近,在撞到我之前,迅速的切入右線道,超過我前面那台車後,又立即切回原來的車道;我本來想立刻往右切跟在他後面走,在看後視鏡時,看到一台全黑的 Camry,水箱處閃著紅藍燈,同樣的從我後方逼近,走了剛剛那台車一樣的路徑。就在這台 Camry 從我右側經過時,我看到了前門旁邊超小的幾個白字:"國道xxxxx" (沒看清楚)。原來,這就是之前去換輪胎時,跟其他客人聊到的 Camry 國道偵防車。我立刻切到最右線,準備好我的手機要拍照的,誰知道,Camry 立刻就追到剛剛那台車,兩台車就馬上停在路肩上(照相功能還沒開咧...)。經過時,看到黑色 Camry 上走下來的,真的是國道警察...

這消息似乎從去年就有在傳,但是,遇到的人好像不是很多? (是嗎?) 上回換輪胎時聽到的比較離譜,Camry 緊跟在車子的後方 (此時時速約 110),害前面的車子一直加速想要甩掉他;後來發現根本甩不掉 (此時約 150),就慢下來切換車道讓他過,沒想到,水箱前的警示燈就亮起來,這時,車主才看到側面前門旁的字樣...。然後,以他的最高時速來罰他。說實話,這種做法還真的蠻像小偷的...

警察應該是要預防事故發生,而不是等事故發生了才來處理;人家在超過 110 時,就應該攔下來開單並勸導,而不是等到人家開到 150 才抓 (賺比較多嗎?);說實話,若後面真的有一台車緊跟著我,又不願意超車的時候,我是真的會害怕的一直往前加速想要遠離他;誰知道他接下來可能會做什麼可怕的事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iway 的頭像
    miniway

    大小貓的僕人

    mini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